企业小微数据中心,Excel服务器模板开发,管理网站开发,移动wap,app开发,EXCEL办公开发,办公辅助开发,勤哲excel服务器2016-2017

企业小微数据中心,Excel服务器模板,勤哲excel服务器2017,勤哲excel服务器2016,管理网站开发,移动wap,app开发,EXCEL服务器,办公辅助开发,桌面应用开发,勤哲模板制作

Excel服务器勤哲入门教程-进销存的搭建(二)

系统开发者2021-03-10620

四、业务单据-【进仓单】

接下来进入进销存系统的重点设计部分——单据,进仓单是仓库收到实物时的记账凭证,供方又称为“送货单”、“商品出库单”等等。

Snag_12a015.png

制作类似上图的表样,定义主表和明细表,主表中有一个特殊的必填文本字段,用来检测进仓明细是否为空,为空时不能保存。

其EXCEL公式=IF(COUNTA(_ESF14158),1,""),_ESF14158是描述字段的名称定义。

Snag_13925f.png

明细表中也有一个特殊字段,重复标记,其作用是检测描述字段是否重复,主要为了避免重复新建物料表。

Snag_15a350.png

另外,主表中的交货方字段使用列表规范,通过列表规范选择时填充供方名称和供方编号。明细表的物料编号字段使用列表规范,通过列表规范选择时填充物料描述和物料编号等。

进仓单是进销存的第一步,对后续业务的展开至关重要。进仓单除了记录物料收入数外,还具数据处理功能,这里开始将涉及EXCEL服务器的核心技术——表间公式。

①保存时检测物料、供应商是否存在,不存在则自动新增【物料表】、【供应商表】;

Snag_17b5f6.png

②保存后补充物料批次,库存变动信息;

Snag_1b9b45.png

Snag_1c3fcd.png

③单据变动(修改或删除)时,物料表的库存变动信息需要跟随变化(先删,再执行前面的补充公式);

Snag_1e7149.png

④保护后,更新物料表的批次库存和财务数据。

Snag_1fc458.png

Snag_206096.png

到这里,一个完善的进仓单就设计完成了。


本文链接:http://blog.a001a.com/index.php/post/36.html

转载声明:本站发布文章及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文章来源!

上一篇  下一篇

相关文章

网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