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业小微数据中心,Excel服务器模板开发,管理网站开发,移动wap,app开发,EXCEL办公开发,办公辅助开发,勤哲excel服务器2016-2017

企业小微数据中心,Excel服务器模板,勤哲excel服务器2017,勤哲excel服务器2016,管理网站开发,移动wap,app开发,EXCEL服务器,办公辅助开发,桌面应用开发,勤哲模板制作

Excel服务器勤哲入门教程-进销存的搭建(三)

系统开发者2021-03-21609

五、业务单据-【出库单】

出库单是仓库发出实物时的记账凭证,又称为“领料单”等等。

Snag_97d49.png

制作类似上图的表样,定义主表和明细表,主表中有两个特殊的必填文本字段,一个跟进仓单一样的用来检测明细表是否为空,为空时不能保存。

另一个是检测是否有库存数小于领出数的情况,其EXCEL公式={IF(SUM((_ESF14186<_ESF14184)*1)>0,"",1)},_ESF14186是库存字段的名称定义。

_ESF14184是数量字段的名称定义,要注意的是该公式为数组公式。

Snag_a9cbb.png

表间公式跟进仓单类似,主要作用是补充库存变动信息以及回写修改库存和财务数据,这里不再赘述。

Snag_be935.png

到这里,一个最简单的进销存系统就基本搭建完毕了。用户只需填报进仓单和出库单就可以完成日常账目记录,同时还能快速查阅物料信息等。

库存变动信息

Snag_cddc1.png

报表模板这里不再赘述,原理很简单,新建时提取所有物料的财务数据,保存后将物料表中的本月字段存入上月字段后清零本月收入、入库、领用字段。

Snag_de916.png


本文链接:http://blog.a001a.com/index.php/post/37.html

转载声明:本站发布文章及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文章来源!

上一篇  下一篇

相关文章

网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