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业小微数据中心,Excel服务器模板开发,管理网站开发,移动wap,app开发,EXCEL办公开发,办公辅助开发,勤哲excel服务器2016-2017

企业小微数据中心,Excel服务器模板,勤哲excel服务器2017,勤哲excel服务器2016,管理网站开发,移动wap,app开发,EXCEL服务器,办公辅助开发,桌面应用开发,勤哲模板制作

勤哲EXCEL服务器软件自定义查询数据详解

系统开发者2020-12-22445

通过设计查询模板,定义表间公式,可以实现各种复杂的数据查询需求。如果不要求打印查询结果,还可以直接在我的工作台中定义“查询”,“查询”实质上就是表间公式,只不过它的结果不需要填充到模板上,而是可以在我的工作台中直接显示。下面定义一个查询,直接显示每个客户的订单信息。

  1. 用设计者身份登录,进入设计栏目。

  2. 在分类树中选中“功能模块”,点击工具栏上按钮【新建】 -- 【查询】,弹出“自定义查询”窗口。

  3. 输入查询名称、查询编号,选择模板分类。

  4. 从“主表”右侧的下拉或浏览按钮弹出的窗口中选择数据源,如果现有的表不满足需要的话,可以在选择数据表窗口点击【新视图】,构造一个视图,然后再选择它为数据源。关于视图的定义,详见下节。

微信图片_20201222150837.jpg

    图8‑27

    5.如果有筛选条件,点击筛选条件对应的【… 】浏览按钮输入条件表达式。

微信图片_20201222150935.jpg

图8‑28

  1. 选中”客户订单信息“主表,设置查询主表的显示字段:

重复点击【增加行】,在下面的表格中增加几个空行,然后在“字段名”栏下单击,选择需要返回的字段;或是通过【批量添加】按钮快速选择字段;
勾选【分类显示】复选框后可设置分类字段;
如果需要按某字段排序,在该字段所在行的“排序”列选择排序依据;

字段名表格中还有两列“查找条件”和“隐藏”,它们可以打勾选择;因为自定义查询是在我的工作台中显示,所以针对自定义查询的返回结果,可以和模板数据一样进行“查找”,勾选某字段为“查找条件”,则在我的工作台中对该查询的结果进行查找时,在弹出的查找条件窗口中,会包含此字段;“隐藏”的含义是在我的工作台中显示查询结果时,不显示该字段。

微信图片_20201222151010.jpg

图8‑29设置自定义查询主表字段

  1. 如查想要在查询中显示子表数据,则选中“数据源”分类后点击“子表”右侧的【增加】按钮。:

微信图片_20201222151046.jpg

图8‑30设置自定义查询子表

  1. 点击子表对应的关联条件浏览按钮,设置关联条件。

微信图片_20201222151121.jpg

    图8‑31

    9.选中子表”客户表“,设置子表查询显示字段。


    微信图片_20201222151208.jpg

      图8‑32

      10. 切换到“查阅权限”标签,点击【添加角色】,设置哪些角色的用户能够使用该查询,如图:

    微信图片_20201222151257.jpg

      图8‑33设置自定义查询的查阅权限

      11.最后点击【确定】,完成自定义查询的定义。

      微信图片_20201222151358.jpg

        图8‑34

      在“自定义查询”窗口上,还有一个选项卡“预警设置”,关于预警设置的作用和应用场合,我们将在后续的第24章中介绍。

      定义了自定义查询后,用有权限的用户登录,在我的工作台的相应模板分类下,会出现该查询的名称,点击此名称,右侧列出查询中的数据


    微信图片_20201222151436.jpg

    图8‑35

    就像针对模板数据一样,针对自定义查询中显示的信息,还可以进行【查找】、【导出到Excel文件】等操作。

    点击栏目工具栏中的【查找】,可以弹出“数据查询条件”窗口,可输入查找条件,在“数据查询条件”窗口中显示出的字段名,是在查询定义中“查找条件”列打勾的那些字段名。


    自定义查询也是可以定义筛选条件的,但是和表间公式不同,自定义查询的条件中没有变量(即所谓的本报表字段),但是可以出现系统变量,如当前用户姓名、当前日期等)




本文链接:http://blog.a001a.com/index.php/post/18.html

转载声明:本站发布文章及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文章来源!

上一篇  下一篇

相关文章

网友评论